传三星获得高通X60晶片订单将采5纳米制程

20200219004521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南韩科技大厂三星电子(005930-KS) 的半导体部门赢得了高通(QCOM-US) 的晶片订单,三星将为高通的骁龙(Snapdragon)X60 基频处理器生产部分晶片。

消息人士称,X60 晶片功能在于帮助智慧手机等终端设备连接5G 无线网路,而骁龙X60 将采用三星5 纳米工艺制程,相较于前几代产品更小、更节能。

三星手机和电子设备在全球市场享有盛誉,藉由旗下晶圆代工部门,目前三星为全球第二大晶片制造商,仅次于台积电(2330-TW),除了为自家手机提供零件外,三星也为IBM、Nvidia 等全球科技大厂生产晶片,囊括众多业务。

不过,三星过去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价格波动性极高的记忆体晶片,为了降低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三星去年宣布「Vision 2030」计画,即2030 年前在非记忆体半导体领域投资1160亿美元,除了减少对记忆体业务的依赖,此项计画更成为三星布局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重要一步。

三星代工业务高级副总Shawn Han 在1 月的投资人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计画透过多样化的客户应用,来扩大5 纳米工艺制程量产。

而与高通的交易显示出该公司在赢得客户这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尽管三星仅获得部分订单,但为高通提供晶片将为三星的5 纳米工艺技术带来口碑,为今年的5 纳米工艺技术发展计画提供驱动力。

高通周二(18 日) 发表骁龙X60、号称全球首款5 纳米制程的基频处理器,除了低耗、体积小的特性外,X60 还采用第三代QTM535 天线模组,提供更好的收讯表现,以支援全球各地不同的频段。

高通于5 发表会上宣布自今年第一季起向客户发送X60 晶片样本,不过并未透露将由谁打头阵制造首批晶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0/02/19/560.html

(2)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杜雷斯的头像杜雷斯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20/02/18 19:34
下一篇 2020/02/19 18:1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