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之前携号转网服务全面开启!全国多地实施携号转网服务。

随着网络安全的发展,电话号码已由单纯的联系方式变为一个人身份的证明。尤其是当手机号码绑定了网银、支付宝或微信后,这个号码就成为了我们财产的一份保障。可是,如果一个号码绑定了过多账号信息,这个号码反而会成为我们的累赘。相信不少朋友都身有体会,一直嫌套餐贵、号码不好,又苦于绑定了太多信息,换号码又不容易。如果是想换套餐还好说,对于那些想换运营商的用户来说,过于复杂的手续,让不少用户望洋兴叹。

2020年之前携号转网服务全面开启!全国多地实施携号转网服务。

正是因为换号码存在着诸多不便,所以就诞生了“携号转网”这一服务。所谓携号转网,就是在不改变号码的前提下,改变该号码的运营商。但该服务从10年开始试运营,到17年底还没有全面实行。

2020年之前携号转网服务全面开启!全国多地实施携号转网服务。

即使是到现在,也只是在海南、天津、湖北、云南、江西中部分地区可以申请该服务。这5个地区使用了携号转网的用户共45万,显然,流量费、套餐费较为便宜的电信成了最大赢家。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尽管这个服务开通已有7年之久了,但仍然阻力重重。

2020年之前携号转网服务全面开启!全国多地实施携号转网服务。

终于,在7月1日大三运营商取消了漫游费之后,工信部又将重点重新放回到携号转网上。就在工信部发布《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中明确表示,2020年之前,移动电话用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号码携带服务。工信部首先要让移动实行,看来连工信部也觉得移动的收费标准太高,用户呼声太大!

实施携号转网被认为是能使消费者、国家和电信行业三者都受益的举措。号码携带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通过市场的管制措施,实现有效竞争,提高消费者福利。消费者一旦选择了某一家的手机号码,就被运营商捆绑,因为成年人很少会因为一月几元甚至十几元的套餐费而更换手机号码,大多只会选择双卡,同时使用两个甚至三个手机号码。

对消费者来说,号码携带可以减少用户的转网成本。对国家来说,号码携带能节约号码资源。号码携带可以打破现有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地位,从而促进市场竞争,优化市场结构。号码资源已经开通了这么多,但是还不够,因为用户更换注销号码后,需要吧号码在号码库中睡眠三个月才能再次推出,这样就有庞大的睡眠库号码。还有用户因为更优惠的套餐,办理新卡,一个人手中两三个手机号码成为一种常态,这样就造成巨大的号码资源浪费。所以必须推出携号转网。

中国移动:139、138、137、136、135、134、159、158、157、150、151、152、147(数据卡)、188、187、182、183、184、178

中国联通:130、131、132、156、155、186、185、145(数据卡)、176

中国电信: 133、153、189、180、181、177、173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18/08/13/346.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哇塞的头像哇塞认证作者
上一篇 2018/08/11 00:00
下一篇 2018/08/15 14:4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