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lightning数据线或将成历史

why-mfi-lightning-cable-so-expensive_00

欧盟日前针对移动设备充电线规格进行规范,预计针对手机、平板、电子书等移动设备的充电线进行统一规范,将在7月定案,而目前欧盟已经有几项初步的方案,其中1点就是要求充电线采用USB Type-C

欧盟议会日前在法国圣特拉斯堡进行会议,特别将移动设备的充电接头提出讨论,会中指出不同规格的充电线、充电器,每年会产生约5万1千顿的电子垃圾,但如果各科技、电子公司能够采用相同规格的充电线等设备,那电子垃圾的数量就会大幅降低。

近日欧盟也提出相关方案,第1点就是强制充电线的设备端必须采用USB Type-c,盒中不许附有转接头;第2点同第一点的要求,但允许附有转接头、转接线。

第3点则是不强制使用USB Type-c的规格,但必须要附上USB Type-c的相关转接器;但除了上述方案外,还有一个0号提案,就是不针对充电线规格进行规范,一切维持现状。

由于目前绝大多数市售的移动设备都已改为USB Type-c规格,唯独苹果iPhone坚持使用Lightning,因此苹果目前仍在说服欧盟,希望放弃管制充电线的规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0/02/29/637.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杜雷斯的头像杜雷斯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20/02/29 03:02
下一篇 2020/03/01 03:2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