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传奇工程师泰斯勒逝世享寿74岁

77d0894737c2dba28803c0f0ee763504

「剪切、复制、粘贴」是当今电脑、手机不可或缺的核心功能,大幅提升了编辑文字的便利性,即便是不熟识3C产品的用户,接触后也能非常容易上手这项功能,这一切都要归功发明人泰斯勒(Larry Tesler),不过他于美国时间本周一(2月17日)逝世,享寿74岁。

根据《The Verge》报导,泰斯勒出生于1945年的纽约,并就读史丹佛大学电脑科学系,接着在1973年加入全录公司(Xerox)的研究中心PARC(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泰斯勒就是在这里研发出「剪下、复制、贴上」的功能,这项功能也成为如今使用者介面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PARC早期以图像化使用者介面,以及用滑鼠导航(navigate)闻名,甚至触发了苹果创办人贾伯斯的灵感,创立了Apple电脑。泰斯勒也于1980年加入苹果,工作了17年之久,参与麦金塔、QuickTime等多种产品开发;1993年泰斯勒晋升为首席科学家,此外他也曾担任过副总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0/02/20/574.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杜雷斯的头像杜雷斯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20/02/20 16:38
下一篇 2020/02/20 18:4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