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考虑开放其他产品成为iOS系统预设APP

b129a44dd38c7c13f7c2fca41c2354f3

和Android系统相比,苹果的iOS系统对第三方APP的管控较为严苛,用户无法更改iOS内置预设的网页浏览器及信箱。但有消息指出,苹果似乎打算放弃这项坚持,以免被质疑违反《垄断法》,导致官司缠身。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苹果考虑开放用户选择第三方的网页浏览器或邮件系统取代iPhone预设系统的权利。未来用户可将Google Chrome或FireFox作为预设浏览器,将Gmail设为预设信箱,不必再透过iOS内置APP。另外,苹果也正在考虑解除智慧音箱HomePods 的串流服务限制,让Spotify等竞争对手也能加入。

外界推测,苹果之所以放弃坚持,可能是为了避免法律纠纷。去年美国众议院就质疑,苹果的iPhone禁止用户把第三方APP作为预设程序,太过封闭,有违反《垄断法》的嫌疑。此外,线上音乐串流服务平台Spotify也曾将苹果一举告上欧盟,要求调查苹果是否有垄断市场的嫌疑。这些事件无疑对苹果产生警惕,也让苹果开始考虑开放。有消息指出,这些改变最快会在今年发布的iOS 14 版本中见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0/02/21/586.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杜雷斯的头像杜雷斯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20/02/20 22:20
下一篇 2020/02/21 18:4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