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速门和解:每台iPhone赔偿25美金

37413402a76070bcc750c58454719a65

之前Apple承认会因为电池老旧而降低iPhone的运行速度,引起各国消费者不满提起集体诉讼。虽然随后苹果公司立刻向消费者致歉,并在全球各地推出更换电池降价的措施,不过仍无法得到用户满意、法国政府开罚500万、2500万欧元。今日稍早苹果也与美国的集体诉讼和解,最高总额预计达35亿元,将赔偿每名果粉150元。

综合外媒报导,在2017年年底,一份报告指出苹果(Apple)公司因iPhone的电池老化问题而故意降低了iPhone运行速度以维持手机稳定性,该份报告已经获得苹果承认,苹果指出他们的确会因为电池老化、寒冷或低电量而放缓iPhone 6、6S、7和SE机种的CPU速度,因此Apple面临了用户提起的集体诉讼。

之后Apple为了补偿消费者,特别在全球各地推出了更换电池降价的措施,不过本月7日,法国竞争、消费和反诈欺总局仍表示,苹果并没有在用户安装系统更新(10.2.1、11.2版本)时告知用户将调降手机速度,因此违反了「隐瞒用户的欺骗性商业行为」遭到罚2500万欧元。

不过除了法国,在意大利、美国,苹果也引来了不少集体诉讼,接任为苹果有欺瞒的嫌疑。今(3)日,据国外媒体报导,苹果与美国的一起集体诉讼和解,预计将对搭载iOS 10.2.1或更新版iPhone 6、6 Plus、6S、6S Plus、7、7 Plus以及SE的用户,提供每支手机25美元(约人民币150元)的赔偿。

虽然说提供每只手机25美元的金额看起来非常少,但若以美国庞大的用户量来说,Apple恐要负担约人民币30亿至35亿元的和解金。不过即便Apple同意支付这些和解金,但他们也强调自己并没有违法的问题,只是在iOS 11.3后这项降速机制也被官方禁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0/03/03/645.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杜雷斯的头像杜雷斯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20/03/03 08:54
下一篇 2020/03/06 10: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