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抽成费太凶猛!YouTube TV 不再支持Apple App Store 订阅

200217-39552-1

由于需要支付额外的30% 抽成,越来越多串流平台开始取消在Apple App Store 平台上的内购订阅,继去年(2019)Netflix、Spotify 后,现在连YouTube TV 也宣布将取消App Store订阅服务。

据Google 官方说法,从今年(2020) 3 月13 日开始,YouTube TV 用户将不能再透过App Store 订阅服务来支付会员费用,仅能透过Google 网站及付款机制来进行订阅,此举等于是拒绝让Apple 获得第三方订阅的平台抽成。

当然,iPhone 与iPad 用户依然可以继续在iOS 平台上使用YouTube TV 服务,但原先使用App Store 支付订阅费用的用户,则会在下个月订阅到期后自动取消。

过往各家大厂为了应付苹果的订阅抽成,多会直接将成本反映在iOS 平台的内购售价上,如先前台湾开放YouTune Premium 服务后,就有用户发现透过App Store 订购的会员费用会比从Google 直接扣款来得高,但为了避免争议,许多串流厂商除了会呼吁用户到自家平台订阅,现在也逐步开始考虑不再iOS App 中上架内购选项。

实际上从2018 年开始,一些大型的串流品牌如Spotify、Netflix 等都开始停止App Store 订阅功能,并抨击Apple 在其平台上抽取费用,又推出同性质的服务是一种垄断行为(如Apple TV+ 、Apple Music)。

不过Apple 则回应,如果没有App Store,这些串流服务根本无法获得显著的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0/02/17/545.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杜雷斯的头像杜雷斯责任编辑
上一篇 2020/02/16 23:11
下一篇 2020/02/18 19:1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