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声明澄清“XX门”谣言 并起诉深圳某营销公司

抖音指出,最近的网络平台已经引爆了1000多条的谣言和抖音的手稿。这些谣言创造了“公园门”、“迪卡侬门”和“黑马门”。这些“XX门”文章使用抖音故意纵容色情视频在车站传播,以吸引关注和流量。

8月7日晚,针对网络媒体近期关于抖音的各种门门事件,抖音在其官方公众账号发表声明澄清此事,并表示将起诉这家幕后营销公司。

根据调查,这些文章来自同一家营销公司。公司已收集相关证据,正式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并正式对涉嫌谣言的自媒体和通过批量编号制造、传播谣言的营销公司提起诉讼。

 

抖音发声明澄清“XX门”谣言 并起诉深圳某营销公司  以下为抖音官方声明原文:

近两周,微博、百度百家号等平台上批量爆出了超过1000篇造谣、诽谤抖音的自媒体稿件,这些谣言制造了抖音的“公园门”、“迪卡侬门”、“黑马门”等内容。这些“XX门”的文章,延续了此前抹黑抖音的“马桶门”(参见《感谢大家的关注,“马桶门”真的和抖音无关》)的思路:指称抖音故意放纵色情视频在站内传播,来吸引眼球、流量。

谣言所指称的视频,从未在抖音上出现。类如“迪卡侬门”,污蔑抖音的稿件发布之后,才有人试图向抖音上传相关不雅视频内容;“四岁女儿残疾门”,则直接把见义勇为的历史新闻图片打上马赛克,称是父亲在拍抖音时将女儿摔残疾;“公园门”,将网络流传图片污蔑为抖音的视频截图,不一而足。

发布相关谣言的百家号账号,除去近期发布抖音的谣言外,日常发布的都是明星写真,娱乐八卦,而且没有留任何联系方式。此外,一些多批次传播抖音谣言的账号背后,是同一家营销公司。

我们将具体的证据罗列如下。我们已经正式启动了相关法律程序,对涉嫌造谣的自媒体,及通过批量做号,来制造、传播谣言的营销公司正式提起诉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18/08/09/305.html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哇塞的头像哇塞认证作者
上一篇 2018/08/09 13:01
下一篇 2018/08/09 13: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