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0.04修改双网卡为固定ip方法

在 Ubuntu 20.04 中,网络配置文件将以 YAML 格式保存在 /etc/netplan 目录下。具体步骤如下:

  1. 确认双网卡的名称:

使用 ip addr 命令查看网卡信息并确认双网卡的名称。假设网卡一的名称是 ens33,网卡二的名称是 ens34

  1. 创建网络配置文件:

使用 sudo nano /etc/netplan/01-network-manager-all.yaml 命令创建一个新的网络配置文件,并添加以下内容:

network:
  version: 2
  renderer: networkd
  ethernets:
    ens33:
      dhcp4: no
      addresses: [10.254.254.240/24]
      gateway4: 10.254.254.1
      nameservers:
        addresses: [8.8.8.8,8.8.4.4]
    ens34:
      dhcp4: no
      addresses: [10.254.120.50/24]
  1. 应用配置文件:

保存并关闭文件后,运行 sudo netplan apply 命令应用配置文件。

  1. 验证配置:

使用 ip addr 命令验证网卡的 IP 地址是否已被修改,并尝试访问网络以确保网络连接正常。

请注意,以上操作假设网卡一的子网掩码为 255.255.255.0,网关地址为 10.254.254.1,DNS 服务器地址为 8.8.8.8 和 8.8.4.4。如果你的网络环境中有其他不同的设置,请相应地进行修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博客主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bokezhu.com/2023/05/15/800.html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哇塞的头像哇塞认证作者
上一篇 2022/04/06 19:49
下一篇 2023/05/16 01:4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